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与世界杯有关的记忆
范 荣
//www.workercn.cn2018-06-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一个85后球迷,我真正的世界杯之路是从1998年开始的。

  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年满大街都是黄杉9号,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冠军属于桑巴军团,但是决赛中齐达内2次关键的头球,让球迷记住了这位足坛中场大师。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记住了肇俊哲和杨晨的门柱、邵佳一的红牌、孙继海的伤退;还有克洛泽进球后的空翻、巴拉克坐在替补席的无奈、卡恩的怒吼。当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巴西的3R组合,留着阿福头的“外星人”终于时隔四年,在世界杯舞台上完成了救赎,那也是他重伤之后再次崛起的标志。

  2006年德国世界杯。从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到齐达内的勺子点球,从8年前世界杯的头球致胜到德国世界杯用头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齐达内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那一刻让人唏嘘不已。亚平宁半岛的蓝衣军团用钢铁防守铸就了自己新的辉煌的同时,世界杯的舞台也迎来了两个天之骄子——梅西和C罗。

  2010年南非世界杯。很多年轻的球迷追逐着梅西和C罗的脚步来到了世界杯,但那却不是属于梅罗的一届比赛。西班牙队的传控足球和Tiki-Taka打法让他们继2008年欧洲杯之后,再夺世界大赛冠军。而兰帕德的门线冤案、朝鲜运动员郑大世激动的眼泪同样堪称经典。

  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国队在半决赛7比1血洗巴西,那场比赛让足球王国在家门口夺冠的梦想化为泡影,也让临时队长大卫·路易斯哭成泪人。德意志战车阻止了梅西封王的机会,虽然格策没能进入2018年世界杯德国队的名单,但这个名字注定还会在很长一段时间被提及。

  今年,我迎来了自己的第6届世界杯——俄罗斯世界杯。以前,我们痴迷自己喜欢的球星,为彼此支持的球队争得面红耳赤;我们一起熬夜看球,走过青春与澎湃。现在,我们抽空才会去踢球,更多的是一个人熬夜看球,我也不再是哪个国家队的拥趸,除了心中那一抹永远的中国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