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占位
林琳
//www.workercn.cn2018-06-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北京市出台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中,首次提出“符合条件的京籍无房家庭子女可跨区租房入学”。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学区房”炒卖降了温,但由于不少学校学位紧张,各区基本实行“6年一学位”的政策,于是提前下手租“学位房”、一下租6年、花几十万元“占位费”(房租另计),成了部分家长的选择。

  6年一学位就是说,正常情况下,一个房子6年内只能提供一个孩子上学的名额(当然不包括二胎),所以想通过租房获得上学资格先得算好年限是否合适,并且最好查询清楚,否则很可能面临花了大价钱最后无学可上的风险。家长都是为了孩子好,谁让优质教育资源不那么充足呢。只是这种交易不仅风险大,而且出了问题不一定受法律保护,所以家长们还须三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