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追打
嘉湖
//www.workercn.cn2018-05-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图

  据《南国今报》报道,近日,广西柳州的一对夫妇因教育孩子的问题发生矛盾,甚至惊动了警察。原来,十岁的小女孩淘气,妈妈拿起折扇追打,而爸爸则认为不该这样打孩子,一气之下拿起拖把追打妻子,妻子不堪暴力选择报警求助。事实上,这样的“混合打”已经发生过多次。

  母亲认为“打是亲骂是爱”,管教女儿天经地义,是典型的“虎妈”;而父亲则爱女心切,不忍妻子对女儿棍棒相向才动手。从本质上说,父母都很爱子女,只是日常的沟通、教育方式出了问题。莫非说不出来的爱就用打的方式?当下,“虎妈”“狼爸”之类的新闻不少,都希望孩子掌握一定能力,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快乐无忧。但不要忘了为什么而出发,既然希望孩子一直健康快乐,那么转着圈儿地追打,这种“骁勇”落在孩子眼中、印在心里,还能心灵阳光地健康成长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