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眼不见为净?
嘉湖
//www.workercn.cn2018-05-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多个外卖平台按照相关要求梳理核查各自的餐饮店铺,下线违规店铺超过2万家。日前,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已对三无店铺查封,并着手对涉嫌存在违法行为的订餐平台和餐饮店铺立案查处。

  下线超过两万家店铺的力度可谓空前,让我们看到了整改决心,但也让人揪心——如此多不合格店铺,卖出过多少不合格饮食、是否造成健康隐忧?他们是怎样入驻平台并顺利通过审核的?平台日常监管怎么就没有发现?数据显示,仅北京每日外卖订单量就达180万单以上、交易金额近亿元。这是个巨大的市场,关乎上百万人舌尖安全。脏水横流、苍蝇满天,面不改色地将餐食递到别人嘴边,这样的商家和平台,实在可恶。我们不能闭着眼睛哄自己“这很干净”,而是需要平台、监管部门合力常态监管,也应追究三无店铺和平台把关不严的责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