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8-05-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表不满

  “我们不会承认全国委员会会议结果和由其产生的领导层,因为它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

  ——4月30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最高权力机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会议将选举产生巴解组织新领导层。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当天表示,哈马斯将拒绝巴全国委员会会议结果及出台的决定。哈尼亚说,任何不具备“统一概念”的全国委员会都不能真正代表“全国”,反而会损害巴勒斯坦人民的团结、巴解组织的合法性和它作为所有巴勒斯坦人代表的资格。

  表感谢

  “你们只花了一年时间就开凿出新苏伊士运河,在一年半内修建了4条隧道,两年内在全国建成了若干电厂。我和全国人民对你们的工作表示感谢。”

  ——埃及工会联合会4月29日举行活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埃及总统塞西出席活动,向埃及全国劳动者表示感谢。塞西说,他很荣幸与埃及劳动者共同庆祝劳动节,劳动者在埃及近期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说,目前埃及的经济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未来,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将国民经济推向正轨。”

  表重视

  “大堡礁是澳大利亚一项重要的国家资产,每年为澳大利亚贡献数十亿澳元和近6400个就业机会。”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4月29日宣布,澳大利亚政府将拨款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保护大堡礁免遭气候变化和污染破坏。这是澳大利亚史上最大的一次环保拨款。特恩布尔说,“气候变化和污染让大堡礁面临压力,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大量的投资,而这项投资给我们的珊瑚礁带来了最好的机会。”

  表庆祝

  “2018年4月28日在印度的发展历程中将会被永远铭记……我非常高兴地宣布,现在印度的每一个村庄都实现了电力供应。”

  ——4月28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其个人推特上宣布印度境内所有的村庄都接通了电力。去年8月15日,莫迪在印度独立日庆祝活动现场发表讲话时下达了解决农村地区电力供应攻坚战的任务,要求在2018年5月11日之前完成全国每个村庄都通电的目标。不过根据印度政府的解释,一个村庄只要有基本的电力基础设施,即包括学校、地方政府、卫生中心和10%的家庭有电可用,就算接入电网。

  表决心

  “那项禁令成为永久性。不会再有招募(赴科威特务工人员的)项目,尤其是家政人员。”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4月29日说,有关菲律宾人不得赴科威特务工的“临时禁令”改为“永久禁令”。今年2月,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一处住宅的冷柜内发现一名菲籍女佣遗体,尸检显示她曾遭毒打。菲律宾国内舆论颇为愤怒,杜特尔特随后签发命令,临时禁止菲律宾人赴科威特务工。过去两个月来,菲律宾与科威特不仅未能解决此事,反而闹出新纠纷,两国关系陷入紧张。

  表反对

  “针对否决权发起的毫无根据的冒险行为,已在联合国成员国之间引发高度争议。”

  ——俄罗斯驻联合国副代表萨夫林科夫5月1日在一场关于安理会改革的联合国会议上表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是联合国体制的基石,废除否决权将使联合国失去稳定性。他重申了俄罗斯的立场,即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应在联合国安理会获得更多席位,安理会改革讨论应该聚焦于获得最广泛支持的提案上。(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