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8-04-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不对抗

  “联合国希望加强多边主义,加强规则和制度建设,以便构建一个在规则面前国家不论大小都一律平等的体系。因为这是避免冲突的唯一正确途径。”

  ——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近日表示,联合国应是多边主义大本营,外交谈判是避免冲突的唯一正确途径。4月24日至25日,联合国举行和平建设与可持续和平高级别会议。有着30年外交经验的莱恰克认为,外交最重要的使命就是避免冲突。冲突不会一夜间爆发,在任何冲突爆发前都有一些预兆。不管任何时候,发生任何纠纷,都应该首先坐下来谈判。

  不罢休

  “我们与摩萨德的这笔账没有了结。”

  —— 4月21日,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遭两名不明身份男子枪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此表示,受害人是哈马斯“重要成员”。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说,鉴于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先前多次企图暗杀巴勒斯坦科学家,以方机构与“这一可耻的犯罪行径难逃干系”,而哈马斯“不能对年轻人和学者所流的血坐视不管”。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受害男子是电子工程和火箭专家,活跃于亲巴勒斯坦的团体。

  不封闭

  “随着新协议的达成,墨西哥和欧盟向世界传递强烈信息:保持市场开放至关重要。”

  —— 4月21日,墨西哥和欧洲联盟达成一项原则性协议,“升级”将近20年前签署的自贸协定条款,以期扩大双方农业等领域贸易。根据新协议,欧盟将对墨西哥部分农产品免除关税,增加对墨西哥奶酪、奶粉、猪肉和巧克力等出口。墨西哥将确保340种欧盟特色食品和饮品免遭仿制。“欧盟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菲尔·霍根以及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新协议向世界传递出保持开放的重要性。

  不负责

  “(时任)总统卡钦斯基2010年4月10日出访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时,我并不负责行程安排工作。”

  —— 4月23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现身波兰首都华沙一家地区法院,就其2010年担任波兰总理期间所发生的斯摩棱斯克空难事件出庭作证。多名斯摩棱斯克遇难者家属起诉波兰总理府办公厅原主任阿拉布斯基和其他四名公务人员,指认他们在那次出访活动的安排工作中玩忽职守。图斯克当天以证人身份出庭。图斯克在法庭上说,飞机的航线、降落地点和时间不由总理或总统决定。

  (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