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妈妈争夺战
林琳
//www.workercn.cn2018-04-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中国青年报》近日聚焦二胎时代的妈妈争夺战——11岁女孩为求关注拒食20天。据医生介绍,随着二胎家庭增多,因弟妹出生而引发情绪和心理问题到医院就诊的孩子越来越多,有的孩子被诊断为“同胞竞争障碍”,甚至有一些表现出自残等极端行为。

  人们总说“与科学共存亡”,解决上述问题也需要科学,科学地养育、科学地教育。正如医生所建议的,要把孩子拉入家庭这个集体中,从怀孕开始到二宝出生,都让大宝了解、参与全过程,让他体会到自己在家中的价值;孩子出现情绪问题,要及时给予关爱和陪伴,多商量、多交流,而不是一味批评指责……事实上,二胎家长应该对此早有预判和准备,有针对性地“防病”“治未病”,别等孩子的小情绪引发了大问题才追悔莫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