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左右为难
嘉湖
//www.workercn.cn2018-04-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西安某学院一名在校学生反映,该校二十周年校庆之际,其所在班级辅导员要求学生捐款,最低10元,不捐将会取消入党、评优资格。校方回应称只是倡议自愿捐赠,从来没有发过强制学生捐款的文件。

  从自愿捐赠的初衷到“被自愿”捐款的结果,究竟是学校授意辅导员传达相关指令,还是辅导员自己曲解了校方本意?抑或是学生在扯谎?虽然各执一词,但从以往事例来看,很多时候,人们都是在某种力量约束之下的“自愿”,比如将捐赠与各种资格挂钩,或担心不捐赠会被穿小鞋等。一般来说,学校可以倡议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参加一些慈善捐款或无偿献血等爱心活动,然而发动学生为校庆而捐款,怎么看都有点拧巴,更彰显不了校方所说的“凝聚力”。相反,学校的言行举止才会真正关系到学生们对母校的凝聚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