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郭济
//www.workercn.cn2018-04-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促合作

  “欧委会愿意与波兰政府共同合作,找到现存问题的解决方案。”

  ——欧盟委员会(欧委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4月9日说,在欧委会建议欧盟理事会针对波兰司法改革一事启动《里斯本条约》第七条后,波兰政府积极寻求与欧委会进行对话,“波兰政府的改变已经使得双方关系的氛围发生了变化”。蒂默曼斯当天在华沙与波兰外交部长恰普托维奇举行了会谈。蒂默曼斯说,欧委会希望波兰政府在未来继续采取积极行动,保持波兰司法的独立性,以及权力分立的制度。

  促取消

  “中转乌克兰的管道比这便宜多了,更新(现有管道)既便宜又简单。”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4月9日抗议德国与俄罗斯即将动工的波罗的海海底天然气管道项目,敦促德方取消这一项目。波罗申科说,修建这条管道对乌克兰意味着“经济和能源封锁”,俄罗斯出口的天然气今后将经由波罗的海输送到德国和其他西欧国家,经由乌克兰和其他东欧国家的陆地管道将被弃用。他指认这一项目是德国某些政党献给俄罗斯的“政治贿赂”,“经济上完全不划算”。

  促遵守

  “我们已经进行了必要的准备。无论伊核协议是否存在,或者欧洲是否还支持协议,或者发生其他情况,伊朗的核技术和人民的生活都不会受到影响。”

  ——伊朗总统鲁哈尼4月9日说,伊朗核工业不取决于伊核协议的存废,伊朗无论如何都将继续推进核技术发展。鲁哈尼强调,伊朗不会成为“第一个退出伊核协议的国家”。但他同时表示,协议一旦被破坏,伊朗会在一周内做出反应,而有的人“一定会后悔”。

  促和平

  “通过这些访问,我的印象是各方有在也门实现和平、开启政治谈判、结束人民灾难的愿望。”

  ——新任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4月8日表示,他将尽力促成也门冲突有关各方开启和谈,就解决冲突达成一致。但他坦言,完成这一任务并非易事。今年2月,格里菲思接替谢赫·艾哈迈德,成为新一任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他在近日接连访问了沙特、也门和阿曼等国。

  促减肥

  “美国是肥胖症比例最高的国家,但亚太地区超重儿童人数增长迅速。”

  ——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办事处官员特尔默布里近日表示,亚洲太平洋地区儿童肥胖症患者数量增长迅速,若不及时倡导更健康生活方式,将埋下“肥胖症定时炸弹”,给社会医疗体系造成沉重负担。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事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000年到2016年期间,亚太地区5岁以下超重儿童人数增加38%。东南亚国家中,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的肥胖问题最严重。

  促停晒

  “他们如果坚持在阳台上晾衣服,将不得不支付罚款。”

  ——为维护城市公共景观,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从4月8日开始禁止在临街阳台晾晒衣物,违者将被处以100至300科威特第纳尔(1科威特第纳尔约合21元人民币)的罚款。为了更好地执行禁令,科威特城还成立了紧急检查组对首都部分地区进行突击检查。紧急检查组负责人扎伊德·埃奈齐说,迄今已有数家公寓的多名住户被贴了警示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