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另有玄机
韫超
//www.workercn.cn2018-04-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新华社报道,针对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教育部等四部门2月底宣布将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然而1个多月过去了,“禁补”之后“进补”依旧。一些培训机构只是撤走了招生海报、宣传页、课表和可供展示的教材,实则将教材改头换面包装下继续教,一些学校的老师也仍在参与校外培训,只是更谨言慎行,低调行事……

  相比校园内的“禁补”,治理校外培训更加不易,这不仅在于校外培训可以用打游击等方式瞒天过海,更源于长期以来培训机构和家长间的“愿打愿挨”。多年来,“禁补”话题似乎永远没有完成时,而让家长对补课机构去迷信化、对孩子成长去功利化,也确实说易行难。教育理念的改变并非朝夕之事,但我们依然要肯定当下每一次众声呼吁以及相关治理的价值和意义,相信功不唐捐,可感可见的改观或许就在不远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