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超级班级
韫超
//www.workercn.cn2018-03-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一个班上有120多名学生,讲课都需要用小喇叭,不然后面学生听不见,学生作业每次只能改一部分,轮流来改……”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如今类似的“大班额”现象虽已不像当年那么夸张,但在部分地区仍然存在。今年,这一现象不仅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也被搬上全国两会的会议桌。

  “大班额”是“择校热”的后遗症,是教育资源不均衡的产物。好一些的学校,众人趋之若鹜,招生的口子一开,自然“人满为患”,加之乡村撤点并校过程中,偏远地区的孩子都被安排到城镇学校去就读,学生多老师少的矛盾,便只能用“大班额”的方式解决,不仅使教学质量打了折扣,师生间必要的沟通交流也很难有效开展。未来,如何让“大班额”彻底“消肿”“瘦身”,考验着相关部门在办学规划和实施过程中的智慧,而这一问题所牵出的相关“痛点”,也该得到必要的反思和治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