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8-03-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寻求合作

  “真相越来越清晰,斯克里帕尔中毒案最有可能是伪造出来的非法冒险事件。只是现在还要查出幕后黑手是谁,到底有何目的。”

  ——俄罗斯外交部武器不扩散和监管司司长叶尔马科夫3月21日说,俄方没有卷入斯克里帕尔中毒案,因为这对俄罗斯完全无益。叶尔马科夫说,俄方希望英国公开案件所有资料,并准备好与英国一同对案件进行全面调查,在亲自参与调查前,俄方无法就案件作出任何结论。他还说,英国有关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的任何说法都站不住脚。现在有两种可能,一是英国无法保证民众在其领土上免遭恐怖袭击,二是英国直接或间接导演了这起中毒案,俄方等待英国有关案件的正式报告。

  希望对话

  “现阶段,一些智利代表不想谈判。如果(智利)有意对话和解决这一争端,我们可以开始‘谈’,然后设定规则和时间表。”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3月20日说,希望邻国智利向这个内陆国“转让”太平洋出海口,两国同为拉丁美洲国家,应对话磋商。莫拉莱斯带领玻利维亚代表团前往设在荷兰海牙市的联合国国际法院。玻方代理律师连续两天在国际法院辩论,要求法院“让智利重回谈判桌”。1879年至1883年南美太平洋战争,智利击败玻利维亚与秘鲁联军,割去玻利维亚沿海大片领土和出海口,令后者成为内陆国家。长期以来,玻利维亚要求与智利对话争取重获出海口。智利主张不会就领土争端让步。

  心脏补丁

  “我们相信,心脏补丁有很大希望实现与患者的心脏自然融合。我们已经培育出了能够跳动和收缩、具备完全功能的心肌组织。”

  ——英国剑桥阿登布鲁克医院心脏病专家桑杰·辛哈近日表示,有希望培育出一种不断跳动的“心脏补丁”。根据桑杰·辛哈和剑桥大学干细胞生物学研究小组的研究,这种补丁只有2.5平方厘米大小,5毫米厚。它是通过对血细胞重新编程,使之先转化为一种特殊干细胞,再转化成人体任意一种细胞,生长1个月后形成心肌组织的外形。辛哈目前正计划在小鼠和猪身上进行动物试验,如果顺利的话将在5年内展开第一例人体试验。(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