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杂说】江湖之外,还是江湖
陆颖
//www.workercn.cn2018-03-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大学毕业三年的表弟跟我抱怨,再也不想过朝九晚五呆板的生活了。一个字,累!

  我问他不想上班那你想干什么?他疲惫的双眼立马放光,创业呀,我自己开公司,自己给自己当老板,再也不用看别人脸色,那种感觉太爽了!

  我不语。此时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他脸上的绒毛像是镀了一层金。还是太年轻啊!我心里叹息着。他不明白,其实生活就是一个大江湖,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逃避不得。

  就像表弟,嫌上班累,人际关系复杂,想自己创业。如果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创业我会全力支持他,可是为了逃避眼前的困难而去创业,他必将会遭遇到更多的困难。

  自己当老板,虽说没了领导和同事的约束,自己说了算。可是他还要跟管理部门、客户、竞争对手等等三教九流的人打交道,到时候他面临的恐怕是更为复杂的人际关系,那时他该往哪逃呢?要知道,江湖之外,还是江湖。

  既然我们每个人生活在这个江湖上,难免要像武侠小说那样,在江湖中扮演一个角色。或是绝世的武功高手,或是行侠仗义的侠客,要么是开酒馆的、卖包子的,甚至仅仅是一个匆匆而过的路人甲。

  不管角色大小,每个人必定要有一个,这个世界上没有超脱于江湖之外的人,就连古代隐居在高山上的隐士,他也总要下山打个酒喝吧。

  既然逃避不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面对这个江湖,明白并遵守自己的江湖规矩,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这样,才是一个适应生活的强者,才能体会到生活真正幸福的滋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