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保证长盛不衰唯有硬功夫
欧阳
//www.workercn.cn2018-03-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昔日的手机“霸主”诺基亚正强势回归。统计数据表明,这个前几年转手微软,然后几乎快“断气”的品牌在重整后,重新在市场上掀起了波澜:去年,该品牌手机销量达到7000万部,其中智能手机的销量突破1000万部。

  客观说,取得这样的成绩有点“匪夷所思”。因为市场见惯了一个个“巨人”倒下,却少有大块头企业倒下后爬起来重新矗立市场潮头。很多对诺基亚保有情怀记忆的消费者大约还没忘记那个“可以砸核桃”的手机。除了情怀,诺基亚昔日“以人为本”的设计方略,应该说也是其占据手机江湖一哥地位的制胜秘诀之一,也因此收获了良好的口碑,赢得了极佳的商誉。

  然而,就像情怀不能当饭吃一样,响亮的名头并不能保证长盛不衰。曾几何时,那些情怀人士在诺基亚转嫁微软后,仍旧保持了不舍的情愫,但还是难逃被市场抛弃的命运。

  根据相关报道,此次诺基亚的回归,最初并不顺利,几经波折后才再次获得了踹息的机会。就目前看,其发展势头良好。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从曾经的失望(微软的“诺基亚”)逐步地再次开始认同新的诺基亚:不仅是有形的精心设计和制造打磨,还有精湛的科技硬实力支持。用业界的评论说:工艺方面继续有标杆级别的创造,以及软体系统以用户为本的用心优化……

  从一系列的新品以及基于市场和用户的服务观念,我们看到了一个曾有良好口碑的品牌复出,也让我们切实地感受到支撑品牌的力量不仅是其背后的文化理念和曾经的口碑,更为关键的是具有产品创新的真功夫。

  实际上,品牌的力量,或者说商誉的价值,完全不是名头大小的事儿,而是本着客户的价值执守,就像传说的任正非“口头禅”:必须让客户舒坦了您才能有好日子过。

  而为了让客户舒坦,华为下了大工夫去不断地创新,去尽一切可能提升产品的硬功夫。此次诺基亚手机的复出,希望能够让消费可以持续看到其硬功夫,这是其重树江湖地位的关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