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暂停服务
韫超
//www.workercn.cn2018-02-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机场、车站安检口,旅客排成长队;医院挂号口、取药口,患者、家属摩肩接踵;银行网点窗口、水电气交费口,市民列队翘首……《半月谈》近日聚焦一些公共服务行业“开半扇门、关半扇门”,开一半窗口、关一半窗口现象,一边是群众排长队,一边是服务能力闲置,群众办事被挡在“一米线”外。

  节假日、午间休息时适当减少开放窗口的数量,公众其实都能理解,但有时一些窗口明明有工作人员,却用“暂停服务”将排队等候办事的群众晾在一边。这背后确实有相关部门降低服务成本的考量,但也不乏一些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淡薄,频频偷懒懈怠。当下,“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一些地方的行政部门“马上就办”“只跑一次”等办事方式的出现,让人拍手叫好。相比之下,医疗、交通等公共服务,公众日常与之接触更频繁,对其服务质量也更敏感,一些窗口单位就不能有点看齐意识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