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8-02-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充电宝“炸弹”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广东省最近对充电宝质量进行抽查,80批次充电宝产品当中,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36.3%,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重力冲击和阻燃要求两个方面。

  充电宝起火甚至爆炸的新闻不时出现,根源在于很多产品的相关指标不达标。充电宝、电热宝、氢气气球等生活中的常见物品,出现安全事故不是一次两次,这主要缘于市场混乱、标准不一、监管滞后,同时也与消费者防范意识不足、贪小便宜有关。市场上很多杂牌产品,其来源不明,安全标准更是雾里看花。对此,日常监管要给力,消费者选购时,还需将安全放在首位。

  “山寨”洗面奶

  据《扬子晚报》报道,近日,拥有近600万粉丝的某网络红人在小号上推出自己团队调制的“山寨版”CPB(某名牌产品旗下品牌)洗面奶,且已有新旧两款,虽获得不少粉丝盲目追捧,然而更多网友却在斥责。

  网络红人公开宣扬仿制名牌化妆品,且不乏拥趸——说白了,这是在制造和出售假冒伪劣商品,是违背法律的行为。现实中,网红借影响力兜售商品的行为早已屡见不鲜,其中相当一部分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山寨产品,不仅损害了正牌商家的利益,还侵犯了消费者权益,同时也是对互联网消费环境的破坏。

  跪拜求考好?

  据《现代快报》报道,今年中国美院又创造了报考人数的新高,达7.8万人次,而报录比接近50:1。这两天,学校门口已有考生在跪拜祈福。

  每当看到考生拜天地拜鬼神的新闻,不少人都会嘲讽其平常不用功,只知临时抱佛脚。大规模拜神佛确实不是好现象,但也应看到这种行为背后的心理压力。高考、艺考、公务员考试等,都可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大考当前,自当全力以赴,至于结果,只要在公平公正的评价和录取机制下进行,大可不必过分焦虑。当然,鸡蛋不能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考生们不妨做好两手准备。

  黑纸变美钞?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一张黑纸,一瓶“神奇”的药水,经过一洗一熨,黑纸竟变为美元,一女子因此被骗80多万元人民币。近日北京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3名外籍犯罪嫌疑人被捕。

  纸变钱?这种违背科学的事还真有人信。个中固然有受骗者防骗意识差、常识不足的因素,但贪心和侥幸更是推其坠入深渊的元凶。不可否认,当前科技手段日新月异,一些骗术确实看上去很“高大上”,迷惑性极强,不容易辨识,但诸如围堵老人、保健品会销等骗术之所以得逞,多数还是骗子诡计与被骗者贪心的“合谋”而致。天上不会掉馅饼,可别再犯糊涂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