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8-02-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神药”再现?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期,有网友发现一款历史违禁药竟可以通过网络购买,这款名为复方川羚定喘胶囊的药曾被称为治哮喘“神药”,因含有违禁成分于1998年被吊销批号,但其仿制药却从未断绝。

  虽说此“神药”非彼“神药”,但既然“正版”的“神药”属违禁药品,那么对其进行仿制并公然售卖,性质无疑更加恶劣。这与当前网络销售模式的便捷、隐蔽等特点有直接关系,更与网络平台对进驻网商的失察有关。虽然网购平台上的药品种类和数量繁多,逐一核查确属难事,但对入驻商家的审核则相对容易。对于没有尽责的平台,相关部门当严厉处罚。

  “僵尸”软件?

  据央视报道,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不少地方也跟上趋势,纷纷推出手机政务软件,提出“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等口号。但现实中,一些政务软件却问题百出,备受诟病,指尖上的便民工程,变成了形象工程。

  有的群众下载APP不仅为了自己办事方便,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若下了个“僵尸”软件在手机上,真是大煞风景,而且占用内存。通过探索“互联网+政务”来实现节约资源和时间、提高办事效能,这样的初衷很好,但建得好还应管得好,若只是搭个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应付上级要求,真是大可不必,毕竟百姓口碑才是最重要的。

  无知无畏?

  “我就是看着好玩,才发给别人看的,根本就不知道后果会这样严重。”——据《扬子晚报》报道,通过非法途径下载并传播20多部暴恐视频的21岁小伙小杨因涉嫌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罪,日前被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时下,通过网络下载、传播有趣好玩的视频,在很多人看来都是稀松平常之事,却不知音像类信息的下载传播也有一定之规。由于诸如宣扬暴恐、色情等宣传品具有极强煽动性、示范性,潜在的社会危害极大,因而类似传播及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等行为都已入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但愿此番个案能给更多人补上一堂普法课。

  协商插队?

  据媒体报道,近日,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一科长顾某带妻子看病期间,与一名女护士协商插队未果而发生口角,并打伤前来劝解的男护士。次日,顾某向伤者道歉,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目前,该局已对其作出停职检查的决定,调查组也已介入展开了调查。

  司法局科长、插队、打人,一系列关键词排开,令此事具有不小的眼球效应。按说若症状符合急诊,不用插队也会被优先安排;不符合急诊症状却强势插队,谁给的底气?一个司法口的干部,是真不懂法还是不屑于守法?抑或是平常行使特权惯了?调查组该好好查一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