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8-02-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北京北四环中路与北辰东路交叉口附近,有一个内设50个充电桩的电动汽车停车场,周围很多车主经常在此充电。但去年12月中旬,停车场突然关闭,原因是充电桩存在安全隐患。记者走访发现,仍有车主将车开到旁边的草坪上,偷偷充电。

  根据规定,充电桩需配置专门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如果没有自然是重大隐患。问题是,有隐患应该尽快消除,而不能无限期关停。而且,停车场虽然关了,充电桩和上面的收费系统还在运营,这是关停的正确“姿势”吗?如果类似充电场所和资源充足,选择的余地大,相信车主们也不会如此煞费苦心、偷偷来充电吧。发展、推广新能源车,先得把“基础”打好,否则很容易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类似的事情多了,人们对电动车只会更加敬而远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