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8-01-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答错了?

  据媒体报道,近日,上海某小学三年级的期末考试卷中出现了这样一道题,要求学生把句子填写完整——“刘翔脚受伤了,痛得厉害,( )”有同学填写的答案是“老师急忙打电话联系他家长”,结果被老师判为错误。家长对此提出异议。

  对小朋友来说,这道题确实是有难度的,即便是世界冠军,也不一定人尽皆知,况且取得辉煌成绩的时候,很多小朋友还没出生。如果有标准答案,至少应该在题目中提示一下“刘翔是谁”“哪个刘翔”。汉语博大精深,很多时候遣词造句都没有唯一的答案,老师何必如此教条?素质教育屡被提及,学生们给出不一样的答案真就是错的?

  喝美了?

  据《法制晚报》报道,日前,江苏苏州市虎丘区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犯罪案。特别之处在于,不止喝酒的司机蒋某被追究刑事责任,同车的被告人张某也因犯危险驾驶罪(共犯),被判处刑罚。原因是,蒋某所驾车辆是张某的,而张某明知蒋某已大量饮酒。

  我国刑法中有共同犯罪的理论,在明知他人要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况下,为其提供工具的行为属于帮助犯,可成立共同犯罪。所以上述判决并没有冤枉谁。需要提醒的是,危险驾驶的共同犯罪还有多种情形,比如,明知他人必须驾车,仍胁迫、刺激其饮酒,且不为其找代驾等。千万别以为车不是你开的,就没有你的法律责任。

  灯多了?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四川成都一处路口,因为交通复杂,曾经人车混行。后来城建部门在此建了双跨立交加匝道转换,后来又有地铁站点设在此处,于是这个路口如今红绿灯密集“布阵”,多达37组。但群众反映,如此一来交通状况确实有改观。

  一个路口37组红绿灯,密集程度“令人发指”,但老百姓表示管用,这或许是最大的说服力。当然,当地也表示,还有可减少灯组的空间,未来设置更科学。透过此番事件,对类似公共设施的设计和管理,相关部门和人员应该有一个新的认识或者说更高的追求,即如何实现少而精,在数量和作用的发挥上求得更好的平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