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8-01-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上班直播? 不应该!

  据媒体报道,近日,江西上饶市万年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在上班期间用手机在某直播平台玩直播,频频与网友互动。引发网友的质疑和声讨:不怕拿错药?该医院相关负责人确认此事属实,至于如何处理,要等开会讨论后决定。

  这姑娘的心可真大,要是因沉迷直播而没听见呼叫铃,未能及时给患者换药、拔针怎么办?若是配错、拿错药,后果更不堪设想。是这名护士业务过于精湛,可以一心多用?还是医院管理太松散,导致医护人员如此不上心?在岗时严肃认真、不开小差、不做闲事,该是所有处于工作状态的职业人最起码的职业底线。

  先涨后折? 不诚信!

  据央广报道,近几天外卖潜规则被曝光的消息引发关注:很多外卖平台的菜品先涨价再打折,最终外卖价格高于堂食价格。有商家表示,外卖平台既要抽取高额的销售分成,又要求商家参加满减活动,不参加的话客流量就很少,所以才出此下策。

  先涨价后打折从电商大促蔓延到了外卖平台,折射出相关行业的激烈竞争。平台为吸睛打出优惠牌,商家则要承担折扣和抽成的双重压力,只能变相让消费者多花钱,最终平台利用自身强大的资源成功转嫁了成本,却以绑架商家和消费者为代价。对平台来说,此举或许有短期效益,可若被揭发,口碑和声誉自会受损。

  到此一游? 不文明!

  据《成都商报》报道,四川成都植物园沙生植物馆内,有15株金边龙舌兰的叶子被不同程度被刻上字。被刻字叶子会开裂,而金边龙舌兰生长缓慢,被刻字的部分全部代谢完至少需要5年。

  向市民免费开放植物园,体现了公共服务的贴心,可这种善意却被不文明之人的恶意透支,这折射出一些市民文明素质的缺失。“提高市民素质”喊了很多年,如今看来,在外在约束和引导之外,内生驱动力或许更为根本,需要人们发自内心的道德自律和价值认同。在遍地摄像头、监控器的时代,每个人更该学会“慎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