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搓板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12-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图

  据《华商报》报道,在陕西铜川市新区一小区门口,有一段辅路是斜坡,路口至小区门口约150米的距离布满了大小不一的减速带,共41条。其中部分减速带间隔仅1米。

  设置减速带,意图很明显,降低行车速度,保证安全,尤其是在一些道路狭窄或者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但是究竟什么样的路段应该设置减速带,设置多高、多长的减速带,密集程度怎样,这些恐怕都没有明确的标准,所以现实中难免出现争议。150米,41条减速带,实在有点儿用力过猛,每天经过如此“搓板路”,也挺毁车的。相关单位不妨多听听附近居民的意见,同时查查所涉地带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再决定这些减速带的去留。其实,所有道路公共设施都存在位置是否合理、数量是否恰当的问题,相关决策方应注意权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