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岂能如此“变废为宝”?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12-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这药是真的吗?卖药的说是骗保来的,能信吗?吃出毛病怎么办?”据《天津日报》报道,近日记者暗访天津市红桥区一处二手药市场,百余名小贩在道路两侧摆地摊,每人面前敞开一个大号编织袋,内装各种药品,价格便宜,批发零售都有,有的已过期。

  俗话说“药到病除”,这话在二手药这里,恐怕不仅难奏效,还会生出祸来。尽管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要求,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非法收购药品,然而多年来,二手药品市场在多地依旧不曾绝迹,一些商贩更是将业务从线下发展到线上,增加了非法收药卖药的隐蔽性和查处难度。眼下,要除掉二手药这个顽固“毒瘤”,相关部门要紧盯诸如老病号、农民工、村诊所等二手药的主要流入点,按图索骥,逐步斩断其买卖链条。长期来看,尽早建立、完善过期药品终端销毁等制度,形成正规便利的常态化回收和激励机制,才是王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