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郭济
//www.workercn.cn2017-12-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不再视为

  “我们不再把美国视为和平中间人,因为作为和平中间人的基本要求是诚实和客观。”

  ——伊斯兰合作组织12月1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特别首脑会议后发表公报,宣布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首都。伊斯兰合作组织在公报中敦促世界各国承认巴勒斯坦国,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维护耶路撒冷的法律地位,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占领。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不再将美国视为和平中间人。

  输掉斗争

  “我们正在输掉这场斗争……我们的行动不够迅速,这就是悲剧所在。我们都必须行动起来,因为所有人都要(对气候变化问题)负责。”

  ——12月1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出席“一个星球”气候行动融资峰会时警告说,世界正在输掉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他呼吁国际社会加速行动,采取具体措施落实《巴黎协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峰会上呼吁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相关资金支持,同时指出私人基金应该成为实现温控目标解决方案的中心环节。

  开始复苏

  “今天的巴西已经彻底摆脱经济衰退,我们的经济开始复苏,工业开始恢复生产,就业也有所好转,我们的基准利率也降到了历史最低水平。”

  ——12月10日,巴西总统特梅尔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第十一届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开幕式时指出,巴西已经摆脱了经济衰退,就业和工业已经开始复苏。特梅尔强调,目前南方共同市场已经完成了其加强各成员国之间贸易联系,促进平等对话的使命。他认为,多边主义有助于扩大全球贸易、投资以及各个国家的就业,能够遏制贸易保护主义。

  构成威胁

  “这些极端分子回流非洲,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和稳定构成严重威胁,需要非洲国家之间加强合作、专门对待。”

  ——非盟和平与安全事务专员斯梅尔·谢尔吉12月10日警告说,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作战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中,大约3万人是外国武装分子,其中多达6000人来自埃及、利比亚等非洲国家,一旦这些人回流,非洲国家将面临严峻安全隐患。谢尔吉说,非洲国家应该加强反恐合作和情报共享,以应对这一威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