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12-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种观念

  据《春城晚报》报道,近日,浙江宁波一小伙的经历引发关注——独生子女,家里有6套房、估值2000万元,一年收租金几十万元,却干着每天早九晚六、月入5000多元的工作。有人认为,有钱还干活,莫不是想来气死人?

  这种想法未免格局、眼界太窄。每个人都有选择职业和生活方式的自由,难道有钱人就不能路边喝粥吃小面、坐地铁上班?时代变了,人们接受的教育、社会观念等都在变,如今不少“富二代”都是想要凭借自身能力积极创业或者做踏实就业的有为青年,而非一些人印象中的只会花钱败家、游手好闲。再多的财富、再大的基业,也是从小、从基础做起的。什么时候,人们对类似事情不足为奇才是大大的进步。

   一种权益

  近日,一名“90后”女生公开质疑“水滴直播”在公共场所直播公众隐私。《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调查后发现,确实存在商家未明示消费者而进行直播的情况。

  直播平台让不少人找到了新的职业和收入来源,看直播也成为一些人的娱乐方式,但直播的负面效应也很明显——你走在大街上、商场里或者进入某家饭店就餐,随时可能被直播,这种“待遇”想必没几个人愿意接受。如果说有人或者商家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就把他人类似跟谁吃饭、吃什么饭的情况直播出去,显然是种侵权,应该付出法律代价。难道以后,人们进某家餐厅的第一句话得是“你家搞直播吗?”

   一种态度

  据媒体报道,浙江慈溪的秦小姐在某银行取现22400元,银行给了24000元。事后,银行想要回多给的1600元,遭秦小姐拒绝。银行以“不当得利”为由将秦小姐告上法庭,秦小姐坚称,银行规定“离柜概不负责”。

  “离柜概不负责”类似于一种公开明示的“契约”,如果对银行有效,对储户同样有效,而即便银行确实有充分证据证明多给了钱,也有疏忽大意的过错。只追究储户,不反思自己合适吗?案子不大、钱也不多,但对银行来说,更该反思的是,储户为何对银行的工作和失误如此不配合、不理解?所以光喊冤没用,转变工作态度和方式才更重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