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7-12-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反诈骗上荧屏

  据《华商报》报道,我国首部反电信诈骗题材电影《巨额来电》在全国上映,该片导演表示,影片的故事素材取自公安部备案的诈骗案件,真实是这部影片的最大亮点。

  对电信诈骗,各方打击和整治力度不小,但作案手段的不断升级,依旧让公众防不胜防。为更好地应对电信诈骗,从编制分发各种手册,到开展相关知识和案例讲座,再到如今反诈骗题材的影视作品问世,各方也一直在努力。反诈骗行动注定是一场持久战,只有反诈骗链条上的所有主体都丝毫不松懈,所有环节都不掉链子,才能把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空间压缩到最小。

  误扣费难找回?

  据《检察日报》报道,无意中点击手机上的“斗地主”游戏即被扣费10元,著名民法专家何先生认为自己遭遇了“恶意扣费软件”,于是将中国移动集团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退费。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终审宣判,北京移动退还何先生10元资费。

  10元不多,却暴露出一些软件恶意扣费的手段和行径。或许一些商家正是抓住了金额较小,且往往由电信运营商代收,一些玩家懒得较真的心理,而这某种程度上也助长了一些软件恶意扣费的胆量。一个案件退费10元,可能不会对商家形成多大的打击和威胁,但如果所有被扣费者都较真起来,效果可能就大大不一样了。当然,相关方面也应注意提高类似违法行为的成本,让消费者维权更便捷高效。

  “被违章”有点冤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童话大王郑渊洁驾车在北京南河沿大街南侧等灯时被摄像头拍下。不知为何违法,他便到现场查看,结果发现地上黄色网格线年久掉色不易看清。他建议此地应重新画线或暂免处罚,不少网友也表示曾在此地被罚。

  各地还有多少因相关标识不清晰、受损、丢失而导致的“被违章”?像郑渊洁一样莫名受罚的司机又有多少?对交管部门来说,动用各种手段监拍驾驶员的行为很重要,但对道路交通标识、路牌、信号灯等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同样不可少。风吹日晒的,定期给路上的标线重新粉刷一下,不算苛求吧?这也关乎交通执法的公信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