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洒水之祸何时休?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12-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近日,陕西西安西二环开远门桥上发生38辆车连撞的交通事故,造成两人轻伤。根据警方通报,事故系路面洒水结冰所致,事故导致相关道路交通管制3个多小时。而当天,除了上述事故,西安市区还发生多起路面结冰导致行人摔倒或车辆剐蹭的事故。

  事故原因很明确,天气太冷,环卫车仍在全城洒水。类似的事情每年都会在各地发生,要避免真有多难吗?气温低,水会结冰,是多难懂的高深学问?天气预报不是只引导老百姓知冷暖、穿多穿少,还是在提醒相关单位,工作应该怎么做。不管三七二十一,每天只顾洒水,不洒完不回家,工作僵化到这个程度简直让人叹服。根据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环卫部门作为类似案件的“罪魁祸首”是要承担赔偿责任的。我们总在说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相关部门该好好反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