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选择
乐群
//www.workercn.cn2017-11-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私人旅行线路定制师、度假房产咨询师、电竞游戏指导、运动治疗师、时尚买手、共享单车运维员、网络营销专员、网络媒体高级编辑……据《人民日报》报道,随着互联网的大发展,各种新兴职业蓬勃兴起,年轻人就业时面临更多样化的选择。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红利,各色新兴职业不仅为从业者带来了新鲜的就业体验,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当年轻人在求职时不仅仅关注薪水、稳定性、发展空间等传统因素,职业本身的新鲜感、趣味性、成就感等,也成为择业的重要参考,这本身就是一种就业观念的进步。未来,新兴职业市场将有巨大的可挖掘空间,提防行业乱象,及时加强规范和管理,保障从业人员劳动权益,是职能部门的分内之责,而对求职者来说,选择变多不该成为见异思迁、眼高手低的理由,在任何一个职业舞台上,“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的精神,都永不会过时,这也是一个人有所成就的必要条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