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7-11-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局长成“卧底”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日前,山西省朔州市工商局联合食药监、公安等部门,端掉一个利用保健品欺诈中老年人的窝点。涉事嫌疑人怎么也没想到,台下某个听“健康讲座”的老头,竟是来“卧底”的工商局副局长。

  各地类似忽悠中老年人的“健康讲座”有不少,受骗的案例也报道过不少,但总是屡禁不绝,因而不少民众呼吁监管力度能更强。眼下这位“卧底”局长主动出击,确实够给力,但这种做法毕竟较难复制。值得其他地方效仿和借鉴的,或许是这种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骗局的较真态度和死磕精神。当然,加大违法成本、提高百姓防骗意识也是当务之急。

  谁能当外教?

  “不管有没有教学资质或经验,只要是有一张金发碧眼的脸,都能成为外教。”——据《新京报》报道,当前,不少外教没有相关资质和教学经验,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外国人在外语培训机构任外教的情况很普遍。

  近年来,国内的英语培训市场火热,学员和家长们的要求也逐步提高,然而就像不是所有中国人都能教好孩子语文一样,“无证上岗”的外教显然也存在同样问题。家长希望孩子接受更纯正的英文教育,宁可花大价钱上外教班,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人不可貌相”,在选学校和老师时也不例外,家长们一定要擦亮眼睛。

  外卖被举报

  “不仅老鼠成患,莴笋啊肉啊都在地上切,油豆腐掉了洗都不洗,直接放到案板上”——据媒体报道,湖南长沙一外卖店开在垃圾站和废品回收站旁边,日前,附近居民因不堪忍受其糟糕的卫生环境,将其举报。

  从知名的外卖平台餐饮店到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外卖后厨脏乱差现象屡遭诟病,可如果都通过群众举报的方式来监督,未免太不现实。其实,不论是大店还是小馆,如果平台严格准入、不定期抽查并惩处,想必也不会有人敢太放肆。眼下,查处是第一步,希望强有力的措施紧随其后,刹住这股歪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