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嘉湖
//www.workercn.cn2017-11-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引狼入室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年来,网络女主播越来越火,而有犯罪分子就盯上了她们。今年8月,4名嫌疑人伪装成粉丝,专门在线下约见网络女主播,然后实施抢劫。目前4人因抢劫罪已被批准逮捕。

  网络直播带火了不少主播,其中不乏一些人在线下举办粉丝见面会等联谊活动,这是维系粉丝的一种常用手段,但私下约见难免存在不确定性,女主播无法知晓手机屏幕背后的无数粉丝都怀揣什么心思便贸然相见,无疑存在巨大风险。此番案件算是给主播们提了个醒,有时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就是最简单易行的自我保护的手段。

  放血疗法?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湖南一名女子因患乳腺癌,在一家中医馆接受一个多月的“放血疗法”,最后其因伤口溃烂被送去医院,被诊断为重度贫血甚至一度病危。随后,该中医馆被查处,而此前已经有多名病人因此疗法而耽误治疗。

  相关专家指出,“放血疗法”只适用于极少数病症,对于大部分病症并无疗效,还可能引起较大副作用。或许正是因为这种疗法的玄妙,让不少人选择了病急乱投医。现实中,采用各种土方、偏方和奇葩疗法的基本都是些私立诊所和医疗养生会馆,不仅资质无保障,出问题后索赔也不容易,但愿更多人能明白这个理儿,对类似非正规途径,少些盲信和执拗。

  盗贼难防?

  据《南国早报》报道,近日,在广西南宁某小区,10辆电动车一夜间被盗走电瓶。该小区业主称,此前已被盗多次,小区的安保有问题。该小区物业经理表示,为了防止再次被盗,将设定固定位置供业主集中停放电动车,并多装摄像头。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即便物业增加停车区域和摄像头,但只要小偷做足“功课”,还是能够得逞。小区失窃不是个例,如何应对,值得所有物业管理者思考。被经常性“洗劫”,说明安保方式有问题,从源头上治理,不仅需要物管多巡查,所有车主也应该提高警惕,适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