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带刺”的玩具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11-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法制日报》报道,如今的儿童玩具市场,带有危险性的玩具屡禁不止,比如最近热卖的指尖陀螺——旋转叶片尖端比较锋利,几毫米厚的皮革一扎就透。记者探访商场发现,一些家长对这种陀螺的危险性毫不在意,而这些商品有些并无相关说明,也没有产地和产品参数。

  玩具也是分年龄段的,多大的孩子适合玩什么样的玩具,是有讲究的,也是有标准和规定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然而一些危险性极大的玩具稀里糊涂就走进了孩子们的世界,并且有些家长还不以为意。玩具本是用来娱乐的,或者说是用来启迪智慧、开发潜能的,如果成了“伤人利器”,显然必须引起重视。对儿童玩具市场加强监管自是必须,但另一方面,家长们也要提高警惕,毕竟没有买卖就没有市场,没有市场就没有生产的动力,最终也就没有了对孩子的威胁和伤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