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野蛮驴友
童生
//www.workercn.cn2017-11-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4月在江西上饶三清山风景区巨蟒峰打岩钉的3名浙江攀岩爱好者,将面临刑事惩处。目前,此案已经移交上饶市信州区检察院审查,检察机关将以涉嫌故意损毁文物罪对该3名游客提起公诉。

  将钢钉钉入上亿年才能形成的山体遗迹,并且是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的所在地,这样的驴友简直野蛮出天际了。时下,不少旅游搞“探险游”求刺激,这无可厚非,但前提是不能破坏风景名胜,不能为所欲为、无法无天。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与其形成良好的互动,和谐共处,进而更加懂得珍惜、保护自然,应是驴友、驴行的初心和本意之一,也是这种旅行方式能够继续存在、发展的重要前提之一。在做驴友之前,先做人,驴友们出发前应该想清楚——自己做好一个人了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