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真假难辨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11-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济南日报》报道,近日,记者走访羽绒服市场发现,含绒量相同的羽绒服价格从100多元至2000多元不等,填充物成分中鸭绒、鹅绒;白绒、灰绒;大朵绒、小朵绒……让人傻傻分不清,而违规添加由鸭毛、鹅毛和鸡毛粉碎而成的羽丝,标牌信息数据造假等已成为行业公开秘密。

  好的白鸭绒800元一公斤,羽丝只要40元一公斤,看看这差价,就知道偷添羽丝的商家究竟有多黑了。在这一行业,我国其实已有相应的国标,其中对羽绒服上的标签内容作了明确规定,但现实中执行和监管情况却并不理想。相比之下,羽绒服大家还比较熟悉,对近来流行的空气净化器、防晒服等新兴功能概念类产品,消费者往往一知半解,商家更有着巨大的操作和忽悠空间。对此,为消费者加强科普,使其掌握选购技巧和鉴定方法还不够,更多还要靠监管者收紧口子,不让一件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