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职场“水货”
乐群
//www.workercn.cn2017-11-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拥有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北京户口……据《萧山日报》报道,浙江杭州萧山一家大公司通过猎头聘请了这样一位“高级人才”后,发现他竟是个只有小学文化的“水货”!公司一怒之下报警,这位“高级人才”也因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伪造身份证件罪站到了被告席上,而这家公司承诺给他的月薪是税后7万元。

  令人瞠目的是,不仅骗子伪造的履历和证件可以轻松瞒天过海,公司多名高管面试该人后都没有发现任何破绽。求职路上的赝品竟能如此一路顺利地过关斩将,对招聘企业来说实在是打脸,其中固然暴露出招聘过程中审核不严的问题,更折射出职场上存在的“重文凭、轻能力”畸形人才评价观。因此,对相关伪造产业链进行严厉打击的同时,求职者和招聘方也该静下心来好好反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