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十九大新闻观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颖余
//www.workercn.cn2017-10-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面从严治党是十九大开幕前关注度最高的几个话题之一。

  19日,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回顾5年前,全面从严治党,从改进作风切入,以落实八项规定破题,党中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

  “八项规定在5年前出台时,许多人认为,这600多字的小文件怎么能够发挥大作用呢?5年后大家看到,小文件就管住了这个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十九大代表黄一兵在“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这是一名党代表的真切心声,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感受。

  此后,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的亮丽名片,而且还以党的作风转变引领了社会风气的转变。有网友评论:过去5年,反腐高压让贪官扎心,百姓舒心。顺应党心民意的反腐亮剑,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

  落实八项规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缩影。数据最能说明问题。5年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67.4万件,立案154.5万件,处分153.7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有5.8万人,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

  自我净化清明政治生态,自我革新提升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点赞。意大利国际问题学者贾恩卡洛·瓦洛里的观点最具代表性:5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一系列重大举措凸显中共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让中共变得更加强大。

  反腐败是个世界性难题,迎难而上的勇气,证明了我们党从来不讳疾忌医,回避自身存在的问题。“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斩钉截铁的话音,既是宣示,也是承诺。

  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党必将会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