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改头换面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10-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重庆商报》报道,10月11日,重庆渝中区民警拦下一辆未年检的小汽车,在比对时发现司机与驾驶证上的照片有些不一样,可司机坚称照片上正是自己,不像的原因是自己“减肥并且修眉了”……最终在民警的仔细核对下,发现男子冒用其表哥的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如此狡辩实在荒唐可笑,现实中一些驾驶员违反交规被查后,坚持掩耳盗铃、和交警狡辩耍赖的,其实还有不少。在这些“负隅顽抗者”看来,因冒用驾驶证、酒后驾驶等行为被查,就像中大奖一样难,侥幸心理下,他们放心大胆地上路,完全不把法规和警察当回事。事实证明,常在河边走,早晚会“湿鞋”。安全文明驾驶,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同时交警部门也要增加巡查频次、提升识别能力,增强执法力度,只有漏网之鱼更少,震慑效果才能更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