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7-10-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私自报警”被处分?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网上热传“一名学生被网络诈骗后因‘私自报警’被处分”。涉事浙江某高校回应称,该学生平时经常上一些可疑网站,管理人员因怒其不听劝阻,也担心其他学生上当,擅自作了处分决定。学校目前已撤销处分并决定追责。

  究竟是因“私自报警”影响学校形象,还是因不听劝阻被处分,尚不得知,但公民财物受到不法侵害,选择报警是法律赋予的权利,也是法治社会最恰当的维权途径。学校管理者给学生处分也要有规可依,因学生“不听话”就擅自处罚,恐怕难逃质疑。高校管理,当刚柔并济,教育理念更该多些创新。

  一盘醉虾“被酒驾”

  据《春城晚报》报道,近日,云南昆明交警进行酒驾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女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里有酒精26毫克,但她坚称滴酒未沾。原来,她晚饭吃了一盘“醉虾”并用汤汁拌饭食用。交警最终暂扣其驾驶证6个月,罚款3000元。

  一盘“醉虾”酿“酒驾”,真是“没有最冤,只有更冤”。如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被多数驾驶员认同并遵守,但一些特殊情况却易被忽略,如进食含有酒精的食品和饮料同样会导致血液中含有酒精。因此被惩处,可能觉得委屈,但交通规则、生命安全面前,惩处确实有理由宁严勿宽。此番事件给驾驶员们提了个醒,酒驾不仅仅是喝酒后驾车,带酒精的吃食也该主动“拉黑”。

  “花式搭售”管不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记者近日在多家网络旅游平台官网和APP上体验购票发现,在线旅游平台的“花式搭售”五花八门,而要找到取消键很不容易,绝对是对眼力和智商的挑战,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商家设计的圈套中。

  “花式搭售”由来已久,更烦的是取消搭售项目需“斗智斗勇”。不少订票平台都嵌入了额外付费的搭售项目,甚至取消键被设置为浅色字体并隐藏在不起眼之处。捆绑销售屡禁不止,在于单纯靠售票无利可图,因而搭售成为主要收入来源。媒体曝光类似问题已非一两次了,为什么相关部门迟迟没有动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