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不必等风来
蔡源霞
//www.workercn.cn2017-10-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周末带儿子去公园里玩,到中午的时候,见天气还是有些热,于是对儿子说:“咱们回家好不好?这里太热了,一丝风都没有。”儿子正在喂金鱼,舍不得回家,见我不高兴,便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冲着我笑:“妈妈你看我,我一动就起风了哦!”随着儿子的奔跑,他的小衬衫被风吹得一鼓一鼓的。

  拗不过儿子,只得陪着他继续喂金鱼,但我的心里却在默默地念叨着那句:一动就起风。

  这段时间其实我很迷茫,一直服务于纸质媒体的我,面对自媒体的汹涌而来倍有压力,甚至手足无措。最近,我也没怎么动笔,因为在想“路在何方”。这个问题身边的人也给不出什么建议,于是便停滞在那里了。儿子的这句“一动就起风”让我豁然开朗,不管是从事怎样的行业,如果你不动,你的世界也不动,你若能够动起来,你的世界自然会有风。

  那天吃完晚饭后,我又坐到了电脑前,老公吁了一口气:“你终于开始行动了。”我一愣,没想到他居然一直在暗自为我着急。

  我不再被风尚所左右,浪潮永远在前面跑,有的人天生是弄潮儿,而我却天生就只是一个在沙滩上细数浪花的人,又何必因为别人的心动而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如同以往那样,我每天写完自己给自己规定的字数,然后看书,如有好的感觉,便用笔或手机记录下来,到了明天,我又有可以写的素材和灵感……这样的日子,很是安稳,却没想到成果也渐渐地跟着来了,有朋友介绍我去某网站写小说,也有朋友鼓励我开公众平台,还有朋友请求我开办短期写作培训班。风,就这样起来了!

  那天和好友芨芨草聊天,她说:“我从来就没有过多长远的计划,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就到了我面前。”

  我相信芨芨草说的是真的,当一个人一直在动的时候,有没有计划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自己鼓起的风,会推着自己往前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