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7-10-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长途刷街”致青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两名大学生脚踩轮滑鞋,利用国庆假期一路从山东滑行至北京,历时5天半完成了一次长达567公里的“长途刷街”。此举引发热议,交警提醒,轮滑只能在一定范围的场地上进行,如代步上路,不仅违反交规,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踩着轮滑在公路上一路向北,确实够个性、够青春,但安全呢?近年来,类似的年轻人冒险疯狂一把的事不少,从竞攀高楼,到极速飙车,再到户外探险,参与者对个中风险未必不知,但往往盲目乐观、傻大胆儿,现实中相关的事故和教训也不少。想提醒一些年轻人,青春不是耍酷,不能不计后果“自嗨”,触碰法律底线更须付出代价。

  栈道假裂逗你玩?

  国庆期间,河北某景区玻璃栈道碎裂的技术特效吓倒游客的视频热传。人们担忧:游客被吓做出过激反应怎么办?玻璃栈道真碎了,游客仍以为是特效怎么办?景区回应称,游客进入该景点前会接到专门提示,且每日都会安排专人检测栈道的安全性。

  景区如此做特效,想必是为了搞出点“人无我有”的特色,吸引更多游客,但这么做当真高明吗?就算提前告知了游客,恐怕也不能保证绝对不出问题。时下,各地景区的玻璃栈道建了不少,千篇一律的照搬本就毫无新意,用特效吸睛更是隐患不少。景区建设还是要从挖掘、发展真正的特色做起,一味步人后尘,很难成功和超越。

  不要彩礼真潇洒

  日前,在河北曲周县大河道乡某村,一对新人在亲友祝福下举办婚礼。婚礼虽寻常普通,却有一点特殊,即新娘挑战天价彩礼,和丈夫一起说服亲朋好友,办一场零彩礼的婚礼。此举受到当地人认可和赞扬。

  近年来,舆论对于天价彩礼的声讨和批判不绝于耳,但鲜有年轻人特别是农村年轻人站出来说“不”。上述新人的做法无疑引发了人们对婚姻、婚礼的更多思考。两个相爱的人组成家庭,面包牛奶固然必要,但情投意合、相互包容更重要。婚礼不该被彩礼绑架,婚姻更不该被物质羁绊,期待更多年轻人能有这样的觉悟和行动。

 韩韫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