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宠物便箱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9-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媒体报道,近日,山东济南的一些街道上出现了很多造型像“小房子”一样的宠物便箱,极大地方便了爱狗人士对宠物粪便的收集和存放。对此,附近不少居民拍手称赞。

  时下,不少狗主人纵容爱狗随地便溺,甚至因为懒得在家帮爱狗清理粪便,索性带出去一排了之。近年来,这些惹人厌的马路“地雷”被诟病已久,但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督和惩戒手段,治理效果不甚理想。如今在路边设置宠物便箱,是对此类问题的一种积极疏导,也是城市管理的一次尝试和创新。当然,这只是第一步,要想让“便箱”物尽其用,还需要养狗人士知趣、领情,主动将便箱充分利用起来,同时也离不开相关部门对便箱的后续管理、及时清运、定期维保等。说到底,无论怎样的举措,最终决定成效的恐怕还得是养狗人士的素质,素质和意识上去了,文明养犬才有望成为现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