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7-09-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继续前进

  “我们必须继续前进,因为全球变暖不会停止。”

  ——法国总统马克龙9月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表讲话称,不会重新谈判《巴黎协定》,尊重美国“退出”的决定,但包括法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会继续努力实施《巴黎协定》。不过他也表示,如果美国改变主意,协定的大门仍向美国敞开。马克龙在讲话中称,毁掉《巴黎协定》就是在摧毁国家和世世代代人之间的公约。马克龙还宣布,将于12月12日在巴黎举行世界气候峰会,届时各签约国将总结《巴黎协定》签署两年以来的实施成果并展望未来。

  法律至上

  “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9月18日,巴西新任总检察长拉克尔·道奇在巴西利亚宣誓就职,成为巴西历史上首位担任此职务的女性。现年56岁的道奇在宣誓就职时强调法律至上,但她只字未提她的前任罗德里戈·雅诺特和“洗车行动”。道奇说,巴西人民不希望看到腐败行为,他们的心声是调查和审理腐败行为。不过她也表示,政府不同部门之间需要和谐,“因为这是国家稳定的基础”。

  果断行动

  “拯救生命的机会之窗即将关闭。从许多方面来看,情况确实很严峻……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来保护人们免受非传染性疾病的伤害,那么现在和将来的年轻人将失去健康的生活,经济也会受到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非传染性疾病进展监测报告称,近年来全球防治非传染性疾病进展缓慢。这份报告称,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癌症以及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是目前全世界头号“杀手”,每年约有1500万30岁至70岁的人死于这类疾病。吸烟、不健康饮食、缺乏锻炼、不健康饮酒等是引发非传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司司长道格拉斯·贝彻在发布这份报告时指出,各国政府应采取更果断的行动来应对非传染性疾病,以免数以百万计的人过早死亡。

  (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