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体质堪忧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9-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图

  据新华社报道,进入9月以来,湖南长沙各大高校陆续开展了大一新生军训活动,不少学生军训期间出现了身体不适,或晕倒被抬出队列急救,或在场边休息调整。这种情况还发生在开学典礼中,在长沙某高校今年的开学典礼上,仅过了40分钟就有多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须离场休息。

  从军训晕倒,到体测猝死,青少年体质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人们不禁感叹:好日子为何养出了弱孩子?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让孩子们个头高了、身体胖了。但学业压力重了、体育锻炼少了、诱惑孩子们宅在家的娱乐项目和电子产品更丰富了,让孩子们的体质状况问题百出。学校为规避风险和强化文化授课,擅自缩减、取消体育课、运动会;家长过分看重孩子学习成绩,更不把孩子锻炼身体当回事,再这样下去,孩子们的身体恐怕就要毁在这样的“说一套做一套”里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