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取消家长签字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9-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钱江晚报》报道,近日,浙江金华人的朋友圈中都被一条消息给刷屏了: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让家长告别检查作业,不再让家长为孩子作业签字。该小学校长表示,此举意在倡导家长不参与作业检查,提倡学生独立完成作业,由老师承担起应担的责任。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让家长在帮助孩子检查家庭作业、安排听写单词、监督背诵课文后签字,成为不少小学的惯例。学校这么做的初衷不难理解,毕竟孩子年龄小,自制力较差,独立完成作业有难度。然而,这一惯例很多时候却走了样:一些孩子为逃避检查,自己模仿家长签字;一些家长对签字规定不理解不配合,认为学校故意把责任推给家长。家长亲自参与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是一件好事,但具体做什么、不做什么,学校不应该有过多强制。给家长更多选择,给孩子更多空间,或许更明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