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9-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老师爱美可以有

  据《长江日报》报道,随着80后、90后教师的逐渐增多,大众心目中的教师形象标准早已不再是“素面朝天、衣着朴素”。9月11日,武汉某小学要求女教师化淡妆上课,以大方得体的装束引导学生正确审美、愉悦身心。

  老师能够注重仪表是好事,不仅体现个人审美,也是对学生的一种尊重,而且教师整体形象的提升,也会给教学过程营造出更轻松、愉悦的气氛,为学校带来更好的风貌。时移世易,有些旧观念、“老八板儿”,也该改改了。任何职业、任何职场中人,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职业形象,这也是成就事业和个人发展的一种必需。

  孩子自救引深思

  据《成都商报》报道,9月7日凌晨,四川成都金堂县一处民房突发大火,户主大面积烧伤,不得不从三楼窗户跳出,经抢救无效去世。其9岁的女儿则用学校老师教的拿湿被子裹身的方法,逃过一劫。

  可见,孩子的自救意识和自救常识,在大火中发挥了作用,助其成功脱险。在地震、火灾等灾害和事件发生时,是否知道该怎么做、是否掌握逃生技巧,是否接受过这方面的教育,十分关键。上述孩子的表现,正是得益于学校平日进行的安全教育和应急逃生培训。这对更多学校、更多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启示。生命宝贵,任何外部救援都需要时间和部署,懂得自救最靠谱。

  高速甩客合适吗?

  据《北京晨报》报道,小程和同事近日打出租车到首都国际机场,在被送到停车场后因对路不熟,便提出去出发层。司机前往出发层时走错了路,上了回市区方向的高速,于是直接将二人和行李抛在高速路边,而二人未向出租车司机支付车费。

  也许乘客和出租车司机在沟通过程中确实存在误会,但对路线、路况熟悉,难道不是一个出租车司机的本分吗?退一步说,就算走错了路,也不能不顾及乘客安全,任性甩客于高速路。既然事情已经发生,就要积极沟通解决,服务业没点儿耐心怎么行?此番事件本可避免,懂得换位思考是关键。争执、赌气,解决不了问题。有关出租车公司,恐怕也不应允许司机这样一甩了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