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9-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征婚海报火了

  据《成都晚报》报道,近日,重庆某火锅店为店里一名女性员工征婚的视频在网上火了,店门口挂出的印有该员工照片的征婚海报写到:如果您或您的朋友征婚成功,将免费提供婚宴(中餐或火锅),还可赠送结婚大礼包一份,介绍人可终身享受总店折扣优惠。

  虽然在店门口张贴征婚广告的做法有人认为不妥,可这份来自老板的关怀,着实让人暖心。反观时下一些企业和单位,为了自身利益往往抑制甚至禁止员工生活层面的一些需求,有的单位不仅不愿意接受女职工结婚生子,而且要求怀孕都得排着队来。企业难处可以理解,但简单粗暴牺牲员工个人需求实在不妥。急员工所急、想员工所想,帮他们解决生活和情感上的困扰,谁能说,这不是一件对企业有利的事?

  座椅藏“危险”

  据《江淮晨报》报道,近日安徽肥东一名5岁男孩在影院观影时,身体被夹在收起的可翻转座椅中,只露出脑袋。恐惧挣扎下,椅子越卡越紧,直到赶来的消防官兵将座椅拆除后,孩子才获救。

  说实话,这真挺危险的。生活中,孩子们面临的危险、遭遇的不测,的确不少,其中确实有熊孩子淘气不好管教的原因,但监护孩子时疏忽大意的家长们,同样难辞其咎。此番事件算是给所有家长提了个醒:任何看似平常的事物,一旦与孩子的好奇、好动相遇,都可能成为一枚隐形“炸弹”,威胁孩子的安全,甚至吞噬孩子的生命,家长们应随时随地绷紧安全弦。

  竞拍不是胡闹

  近日一部苹果7手机在司法拍卖中拍出27万元“天价”一事备受关注。9月9日,江苏南京秦淮区法院通报称,将对其中两名参与“恶作剧”的行为人分别罚款一万元和两万元。两人一个称“看错竞拍价格”,一个称“出于‘开玩笑’的心理参与竞拍”。

  司法拍卖是人民法院在民事案件强制执行程序中,自行进行或委托拍卖公司公开处理债务人的财产,以清偿债权人债权的一种做法。近年来,这种拍卖形式被移植到网络,一些公众所熟知的电商平台上,都出现了司法拍卖的身影。然而,渠道的变化并不意味着本身的严肃性被打折扣,更不能成为一些人的“娱乐”项目。此番案件其实很有典型性,它反映了不少人对司法拍卖的懵懂心态,同时也极具普法价值,是一次对相关规则的强调和提醒。

  送餐员别违规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9月11日,一则外卖小哥在后厨熟练“颠勺”的视频引起许多网友围观点赞。事后,涉事外卖企业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应称,根据该企业外卖配送员行为规范,外卖配送员不能进入后厨,目前正在对视频中的情况展开调查。

  视频一出,网友们很欢乐,有的评价外卖小哥是“被外卖事业耽误的大厨”,有的建议外卖APP增加一条“外卖小哥正在做饭” 的动态……不过,既然企业有相关规范,外卖配送员就该遵守,不能因为公众“喜闻乐见”便有所纵容。时下,外卖行业可谓喜忧参半,被曝光的乱象不少,其中对外卖小哥加强管理、科学管理更是重中之重。所以欢乐之余,有些问题该解决的还得解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