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钥匙怎么配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9-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新文化报》近日报道了一起盗窃案,王某捡到同事宋某的钥匙后,对钥匙进行拍照,并将照片发给某网络店铺,成功配制了钥匙。随后,利用此钥匙3次进入宋某家盗窃。北京丰台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王某提起公诉。记者调查发现,在网上确实存在凭借照片配钥匙的店家,并在其中一家网店配来3把钥匙,成功打开了门锁。

  配钥匙的人手艺精湛,令人佩服,只是如此“绝技”反而成了小偷的帮手。网店是开门做生意的,只要买家肯给钱,谁又会拒绝?至于辨别钥匙的来历是否正当、是否是本人所有,恐怕超出了网店的能力,也不现实。此番案件提醒,每个人都要管好自己的私人物品,不要轻易丢失或展示于他人。此外,这种严重威胁公众财产安全的买卖,相关部门的把关还是要尽可能前移。配钥匙的生意究竟该如何监管?卖家是否应该承担必要的责任?值得探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