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酒驾之变
嘉湖
//www.workercn.cn2017-09-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法制日报》报道,每当夜幕降临,很多代驾司机活跃在大街小巷。在醉驾入刑和酒文化盛行的背景下,酒后找代驾成为一种消费习惯。几年下来,不少代驾司机感觉“客人对酒驾的态度发生了明显变化,原来是怕被查,现在是主动避免,代驾行业生意越来越好”。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从口号变成实际行动,这个转变得益于良法善治——醉驾入刑成为很多怀有侥幸心理之人头顶的利剑;相关部门的常抓不懈和严格执法,不断挤压着酒驾、醉驾的“生存空间”。代驾行业的欣欣向荣,折射出大众对安全驾驶、遵守法律法规的认同和践行。这也为我们在更多领域的治理提供了借鉴,良法善治不仅能规制乱象,还能建立起新秩序,让社会各个方面从中受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