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7-08-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警惕“套路贷”

  据《劳动报》报道,日前,上海法院通报四起涉“套路贷”犯罪案件,未成年人杭某原本只借款3000元,而被告人傅某、郝某等人通过诱骗、“走账”等手段制造出90万元的高息,并骗杭某偷出房产证来偿还。目前,被告人均被判刑。

  “套路贷”多存在于民间借贷和小额贷款领域,基本是不按常理出牌,通过自设套路诈骗被害人钱财,比如制造“阴阳合同”、伪造银行流水制造出被害人已获得款项的假象等,不仅侵害被害人合法财产权益,且其中多有暴力勒索、非法拘禁等情节,甚至造成被害人辍学、自杀、卖房抵债等严重后果。对此,借款人要提高警惕,相关方面的查处也要给力。

  地铁“咆哮族”

  据《金陵晚报》报道,近日,在江苏南京,一名50多岁的女乘客在地铁车厢里吃大饼,面对地铁安保人员劝阻,竟然口出狂言:“拘留我24小时,我现在有的是时间!”另一名女乘客在地铁吃黄瓜被劝阻时也高声怒吼安保人员。

  这两名女乘客的火气可真大。地铁上能否吃东西一直存在争议,但有些地方的地铁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了车厢内禁食,乘客就应当遵守,这不仅是为了干净卫生,也是为他人着想。在公共场所,拥有规则意识是对每个公民最基本的要求,过马路有规则、排队有规则、不大声喧哗也是规则……很多时候,规则意识就是素质的体现。

  驾驶莫低头

  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底,张某驾驶货车在福建漳州某路段行驶时,觉得空调制冷不够,便低头调试空调,岂料盲开数秒后追尾吴某驾驶并载一人的摩托车,随后又碰撞到一辆小型越野车,造成三辆车不同程度受损,摩托车上二人死亡。

  开车途中,不少司机会低头看手机,大多认为“眼睛盯着路呢,瞄一眼手机不碍事”。然而,近年来司机低头看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多。曾有交警部门测算,以30公里的时速驾驶,盲开两秒钟,算上司机反应时间和制动距离,往往会开出30多米。也就是说,眨眼间,有相当长的距离不在控制范围内,后果可想而知。千万别因一时的侥幸低头,葬送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