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花艺纷争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8-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法制日报》报道,廖女士将订购的一束鲜花拍照并发朋友圈分享,却被花艺师以侵犯著作权为由起诉。近日,法院审理后认定涉案花束具备独创性,能够作为美术作品中的实用艺术受到著作权法保护,但拍照上传朋友圈的行为,受众仅限于特定群体,并且没有获取经济利益的意图,据此判定当事人并未侵犯花艺师的著作权,驳回了花艺师的诉讼请求。

  平日里,想必不少人去逛街购物时,都有被店员提醒不能对衣橱里的服装饰品进行拍照的经历,个中用意人们也大都能理解,是为了防止同行恶意剽窃复制,但对诸如插花样式这样的著作权,多数人是真心不知道。眼下,我们对于各种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不小,但对于侵权的具体情形和边界,公众还存在认知盲区。对此,必要的法律宣传不能少,类似案例同样具有生动的普法价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