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影院出租毛毯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8-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带着温度计对北京市部分电影院的室内温度进行了实地测量。调查发现,电影院空调普遍开得较低,有的影院因“过冷”还催生了租借毛毯的“御寒”服务。而根据《关于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的通知》,大型公共建筑内夏季室温不得低于26℃。

  理性地说,像电影院这种公共场所,因为面积较大,所以即便空调温度设定符合规定,每个角落里的温度也很难完全一致,坐在出风口下面的人感觉更冷也属正常,但如果整体温度都低于26℃,就另当别论了。其实,相关部门设定的26℃,也是从既环保节能又有利人们健康的角度出发的,公共场所配合落实也是一种义务。根据调查,空调温度每提高一度,耗电量将节省7%~10%,如果全国都这么做,会节省多少能源?反之又会浪费多少?这笔账不难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