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8-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山寨收费

  据《北京日报》报道,近日,有读者反映,在北京朝阳区双井街道办事处附近的多条道路两侧,许多无资质的收费员向司机收取停车费,很多司机上当受骗。并且,这种现象已持续很长时间,一直无法根治。

  从黑停车位、山寨收费员,到假冒班车、公交车,山寨引导员,假冒志愿者,朴实的老百姓或许从未怀疑,或者即便有所怀疑也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不会太计较。可这恰恰无形中助长了一些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此类现象为何久治不绝?市场秩序、停车位设置,没有监管部门吗?只能靠老百姓“自认挨宰”?你永远叫不醒一个沉睡的人。

  拦车救狗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辆载有260余条狗的货车在京台高速某服务区被爱狗人士拦下,上百名动物保护志愿者筹集并支付给车主两万多元将狗全部赎买。据悉,志愿者事后将狗转移到了山东滕州的一家救助基地。

  为帮狗摆脱被人宰杀或食用的命运,爱狗人士拦车救狗的事情已非第一次。保护动物或许有道德上的正义性,但如果运狗车证照、手续齐全,拦车行为本身的合法性难免受到质疑,何况这么做还可能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近年来,一些动物保护人士不时发起放生、救狗行动,希望引起关注,但很多问题真不是短时间内就能解决的,让狗和人和谐相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语音诈骗

  据《广州日报》报道,最近江苏南京秦淮警方发现一种新骗术,骗子以帮你充值为借口套取你与游戏绑定的微信号信息,然后截取你与对方聊天的微信语音,向你身边的朋友借钱。市民张小姐的5个朋友就被骗了。

  简单地移花接木,分分钟就把钱骗到手。如今,人们对社交软件上好友窗口弹出的要求借钱、转账等信息,大多很警惕,但亲耳听到熟悉的声音求助,便很容易丧失免疫力。其实只要多进行几个来回的对话,就不难发现其中破绽。时下,揭发骗术、打击诈骗的速度往往赶不上骗术升级的节奏,对公众来讲,一旦涉及钱,怀疑精神永远不多余,切记将核实进行到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